總統蔡英文今(8)日與黨籍立委便當會時,多位與會立委表示,基層民眾對於政府儘速推動各項基礎建設,改善生活品質能夠更為提升。委員們也邀請蔡英文多安排各項地方行程,讓地方鄉親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她互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是在今天(8日)下午3點於府內與國會黨籍經濟、財政委員會立法委員會見。除了感謝委員們在過去這個會期的努力,讓許多重要法案都能順利通過,蔡英文在會中也為委員們加油打氣,希望在緊接而來的臨時會,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法案,都能順利通過。

蔡英文表示,為了為國家新一階段的改革與整體經濟轉型打好基礎,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這些重大法案,必須儘速完成審議,特別是面對極端氣候的影響,近日豪雨就證明了水環境等基礎建設的重要。另外包括軌道系統、綠能以及數位、城鄉建設等基礎建設的建置及更新,都是整體提升國人生活品質與奠定國家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基礎。蔡英文希望臨時會期間,委員們齊心一致,儘速完成各項重要法案的審議,一起把國家往前推進。

黃重諺表示,今天以財政、經濟委員會成員為主的這場會見中,委員們也分別提出對如何強化政府在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的能量的建言,針對近日有關延攬外籍人才相關法案的爭議,建議行政部門能多就相關政策完整說明,避免外界不必要的誤解。

有趣的是,最近蔡英文在中常會或先前與立委便當會時,都要政務官、縣市首長、黨籍立委多下鄉、站出來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辯護。但今天有多位與會委員則說,基層民眾對於政府決心推動各項基礎建設的建置更新都抱有相當期待,也希望這些建設儘速進行,讓他們的生活品質能夠更提升。委員們邀請蔡英文多安排各項地方行程,讓地方鄉親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蔡英文互動。

今天陪同總統出席這項會見的,除了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執政黨國會黨團總召柯建銘,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