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台造成基隆市農損慘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日前往七堵瑪陵山區瞭解農作損害情況,他要求市府產發處協助農民爭取救助,在勘災後向農委會農糧署提出救助申請,也請區公所協助受災農民備齊相關文件,由市府彙整提報中央單位辦理救助補償事宜。

林右昌表示,豪雨造成嚴重農損,他要求產發局全力協助農民爭取救助,並將於13日和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人員組成勘查小組現場查看後,再向農委會農糧署提出救助申請,也請區公所協助符合申請標準受災農民備齊相關文件,由市府彙整提報中央單位辦理救助補償事宜。

受損嚴重的金明昌鹿園負責人張清波表示,2日的豪雨導致水勢來得又急又快,他看到淹水時原本打算搶救蜂箱,沒想到不到10幾分鐘水就淹到胸口,甚至還有一根電線桿也被大水從山上沖到農場裡面來,很多香菇也都被大水沖走。

產發處表示,豪雨造成基隆市農業天然災害的情形,經七堵區公所查報有綠竹及蜂箱的損害,再由市府初步勘查後,確實有造成損害,預定6月13日會夥同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人員組成勘查小組現場查看後,再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提出辦理救助申請。

產發處指出,基隆市依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提出救助申請,如經審核達救助標準,即可請區公所協助符合申請標準受災農民備齊相關文件及資料後,交由市府彙整提報中央單位,市府也將積極協助災損農民辦理救助補償事宜。

基隆市長林右昌8日前往山區瞭解農作損害,蜂箱損害嚴重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