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團五月天5月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連續舉辦10場演唱會,場場爆滿,精彩的表現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五月天譽為「亞洲披頭四」。

五月天出道20年,今年在香港以馬拉松式的演唱會形式演出,每場演出通常持續3.5小時,CNN報導指出,五月天演唱主要以中文、台語為主,有時也會播放一些英文歌曲,歌曲唱出年輕世代的心聲。

主唱阿信表示,「雖然我們各自有自己的人生和目標,但我們一旦站在舞台,就會盡我們的全力。」許多歌迷們最欣賞的就是五月天的堅持和努力,從成軍開始就一直支持他們到現在。

CNN也特別訪問香港歌迷喜愛五月天的原因,包括「歌詞開朗且實際」、「有吸引力」等,有趣的是,五月天的粉絲年紀,幾乎是團員年齡的一半,五月天吉他手石頭說,「年輕人帶著他們的父母,父母帶著他們的小孩來看五月天」,這就是五月天能跨越世代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五月天今年成軍20年,7月、8月將在中國、10月在馬來西亞、11月也將到美國、加拿大巡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五月天譽為「亞洲披頭四」。   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