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中學日前傳出校園內張貼民進黨青年部政治文宣,且附有學務處核章,引發政治進入校園的爭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8)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今天是國民黨文宣,就會被砲轟政黨黑手進入校園,教育局是否雙重標準?柯文哲表示,他會依法行政,若違法就「拿下來就好啦!」

汪志冰表示,有建中學生投訴,學校被張貼2017民進黨青年營「青年逃出不公政」的政治文宣海報,學務處也核准,讓學生感到「惶惶不安」。她引述《教育基本法》第6條教育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主管教育機關及學校亦不得強迫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參加任何政治團體或活動」,質疑北市教育局是否針對此事對懲處?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這是學校疏失,將了解校園張貼動機,他也強調,教育要保持中立,未來要再透過公民教育、法制教育加強觀念。汪志冰追問柯文哲,要如何處理?柯文哲說,「要嘛,就通通都可以、要不就都不准」,這樣才公平。

建中日前在校內張貼民進黨青年營的文宣,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民進黨青年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