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立委陳歐珀今(8)日正式宣布參選下屆宜蘭縣長,包括民進黨立法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十多名黨籍立委都到場加油打氣;陳歐珀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他決定要擔起責任,爭取宜蘭縣長的提名,「與鄉親勇敢鬥陣向前走,堅定走出光榮的宜蘭way」。

宜蘭民進黨表態參選者眾多,除了有宜蘭市長江聰淵去年便成立溪北競選總部,員山鄉長江永和、三星鄉長黃錫鏞和冬山鄉長謝燦輝也要聯合推派人選參與初選,各方勢力嶄露頭角,民進黨部主委林進財更為此向黨中央爭取提早確定縣長人選。

陳歐珀今天在宜蘭火車站前廣場宣布參選,並強調全力爭取民進黨第19屆宜蘭縣長的提名;包括柯建銘、高志鵬、鄭寶清、蔡易餘、莊瑞雄、陳曼麗、尤美女等多位同黨立委都出席力挺,宜蘭縣議長陳文昌也到場致意,現場氣氛熱鬧、聲勢浩大。

柯建銘表示,新竹風宜蘭雨,民主道路有風有雨,宜蘭是民主聖地,是台灣共同印記。而陳歐珀是承擔歷史責任的不二人選;2018選舉是下屆總統大選前哨戰,宜蘭更是關鍵中的關鍵,明年縣長選舉陳歐珀是最有能力承擔宜蘭精神,陳歐珀如果贏,民進黨一定會大贏。

陳歐珀則指出,宜蘭是備受肯定的「民主聖地」,不只是因為宜蘭有好山好水,有好的人情味,更是因為宜蘭有許多令人尊敬的民主前輩,如蔣渭水、郭雨新、林義雄、黃煌雄、陳定南等人,他們都是民主台灣永遠的典範。

陳歐珀說,自從雪遂通車後,這十年來宜蘭的發展,像是走到一個新的十字路口,有人在躊躇,甚至有人擔憂,但在這個關鍵時刻,他決定要擔起責任,爭取宜蘭縣長的提名,「與鄉親勇敢鬥陣向前走,堅定走出光榮的宜蘭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