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德黑蘭7日發生兩起恐攻,國會大樓與已故領袖何梅尼的陵墓都成為攻擊目標,共造成12人死、43人受傷,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今(8)日強烈譴責,希望儘速捉拿暴行攻擊者並予以起訴。

伊朗國會昨天上午有4名槍手闖入國會,劫持多名人質,雖然當時議程正在進行中,但攻擊者始終闖不進國會議場,只能在國會大樓的行政部門遊走,警方在國會周遭建築埋伏狙擊手,擊斃所有槍手。

此外,在伊朗國會發生恐攻後不久,另有一男一女闖入已故領袖何梅妮(AyatollahRuhollah Khomeini)的陵墓,一人在入口處引爆炸彈,另一人則在與警察的槍戰中遭射殺。

事發後不久,伊斯蘭國(IS)透過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來自IS的戰士攻擊了何梅尼陵墓,還有德黑蘭的國會建築。」這兩起恐攻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43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日強烈譴責恐攻事件,希望儘速捉拿暴行攻擊者並予以起訴,聯合國安理會也在今日開會前,向所有恐攻受難者默哀致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