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婚禮維安惹議,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8日表示,警方將向林飛帆說明,在尊重他的前提下,做好交通疏導和治安維護。但是否已有情資顯示將有人滋擾?邱昌獄表示,現在只是擔憂而已。

林飛帆將在彰化縣辦婚禮,但網路流傳一份警方警力部署公文,還公布婚宴地點,引發爭議。林飛帆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3點嚴正聲明,「希望彰化縣警方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

對此,邱昌嶽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彰化分局掌握林飛帆6月中旬在彰化市會舉辦結婚典禮。地點剛好位於道路139線上,這條本就是交通要道,平日就很多人,假日旅客往來也非常頻繁,加上林飛帆是個知名人士。警方希望期前做一些勤務規劃。

邱昌獄表示,這樣訊息經過警察同仁反映,及林飛帆的意見,「後續我們會跟林先生好好說明,在尊重他的前提之下,做好相關治安以及交通疏導的工作」。

至於勤務規劃外流,邱昌獄表示,這情形他沒有掌握很清楚。但他覺得把訊息這樣流出來是「不恰當的」。後續也會要求員警多注意這相關方面的言行。

對於當事人婉拒員警維安,邱昌獄表示,其實是保護當事人,因為他畢竟很知名,擔心有相關人到場滋擾。至於是否已有情資,邱昌獄表示, 「現在我是擔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