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考季已屆,新北市農業局為祝福考生們臨考順利,與以文昌帝君聞名的板橋慈惠宮合作,將「新北好茶」包種茶包過火,並發揮創意以手工製成精美的隨身御守,發送考生與家長,作為祝福「包中」的好彩頭,只要參加「新北好茶」粉絲團包中御守活動,就可在6月10 日到坪林茶業博物館的「新北好茶」活動免費兌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板橋慈惠宮由板橋林家所建,創立於清同治13年( 1874年),距今已逾140年,與包種茶製茶技術傳承近150年的歷史相近,廟裡供奉的文昌帝君遠近馳名。為了給考生好彩頭,這次除發送包種茶包,也特地製成御守,且獲板橋慈惠宮協助,向文昌帝君上香過火,以期文昌帝君庇佑應考順利又「包中」。                                                     

板橋慈惠宮總幹事邱顯昌指出,每年參拜文昌帝君者逾萬人,還有高中老師帶全班同學一起來祈求保佑,連外國人也慕名而來,預估本月會達到人潮最高峰。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林錦坤說,將包種茶包過火製成御守的創意樂見其成,除了給學生圖個好彩頭,也讓年輕的學子有機會了解台灣茶葉推廣意涵。                                                                 

李玟說,6月10日在坪林老街舉辦包種茶推廣展售會,除有新北六位國寶製茶師傅一次收藏的精緻茶禮盒展售,也有精彩節目,同時在現場發送裝著文山包種茶包的限量手作「包中」御守。有意索取「包中卸守」的民眾,只要到「新北好茶」粉絲頁按讚並貼文留言「 @人名+包中+祝福的話」,就有機會獲得文昌帝君加持的限量手作「包中御守」。詳情可上「新北好茶」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農業局將手作「包中」御守,送到板橋慈惠宮過火,請文昌帝君加持,要免費送給考中搏個好彩頭。   圖:翻攝新北市農業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