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集集許姓鎮民6月3日於訪友回程途中進入南投服務區匝道,疑因車子機件脫落導致車輛翻覆,致使2歲女童甩出車外,造成車內1死3人受傷慘劇,縣長林明溱今(8)日上午在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的陪同下,前往名間鄉殯儀館慰問,並核發8萬元慰問金,表達縣府的關心。

林明溱慰問關心傷者家屬狀況,並向不幸身亡的女童上香致意,他安慰許媽媽要堅強節哀,另由於許女家中經濟狀況不好,林明溱除了致贈慰問金外,同時也指示社會及勞動處在必要時要多提供協助他們度過難關。林明溱還特別提醒許媽媽,下次開車要多注意車況,除了大人要繫安全帶,也要將幼童安置在汽車後座的安全座椅上,才能確實保障生命安全。

林明溱還公開呼籲,希望所有鄉親在行車前都要先檢查車輛輪胎壓,並定期做車輛保養,才能有效避免意外狀況,維護行車安全,而孩童更應該坐在汽車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確實繫好安全帶。而近期適逢豪大雨,天雨路滑,易造成行車視線不良,容易肇生交通事故,他也提醒用路人,通行及轉彎時應儘量遠離大型車輛並避免超速,騎乘機車或駕車更應確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