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71天,但有媒體昨(7)日爆出世大運「四大亂象」,其中包括花費新台幣21億的籃球場卻只能打預賽,決賽必須到小巨蛋舉行。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視察和平籃球館,表示因為該館場只能容納7000多人,小巨蛋卻可容納1萬多人,因此,決賽才會在小巨蛋舉行。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和平籃球館視察,被媒體問及世大運被爆籃球場只能打預賽,柯文哲澄清,「當然是可以打決賽!」只是因為配合需要,台北市有許多不同場館,像小巨蛋可以容納1萬多人,和平籃球館容納7000多人,所以才會決定決賽觀眾比較多時,改在小巨蛋舉辦。

柯文哲也強調,捷運局的工程品質都很好,只是蓋得比較慢,也強調,籃球館符合FISU標準。對於有媒體詢問,是否認為這次被爆亂象是有人刻意放話?柯文哲表示,他認為被檢驗不是什麼壞事,「有缺點趕快去改一改」。

柯文哲說,和平籃球館是個多功能場館,羽毛球、桌球、柔道、摔角等運動都能在這舉行,北市府將該場館與小巨蛋做出功能上的整合,人數少一點可以在和平籃球館舉行,高達1萬多人時就改到小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和平籃球館容納觀眾人數比小巨蛋少,因此才會決定世大運籃球決賽在小巨蛋舉行。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