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傳出董事長鬧雙胞案,引發外界關切。國語日報社產業工會今(7)日發出3點聲明,希望董事會遵守教育部裁示,董事長應出面說明報社社產是否有被掏空之嫌,以及增加勞工董事席次監督董事會。

國語日報工會聲明指出,根據媒體今日所爆料董事長鬧雙胞、甚至爆出數十億資產恐遭掏空的疑雲,由於正逢暑假才藝班招生之際,市場應聲跌停,引發員工恐慌。 

國語日報工會表示,19屆董事會任期屆滿,卻因現任董事長林昭賢以「連續2次董事會未親自出席」為由,擅自解除曾永義、陳清溪、吳敏而、吳慶堂等4名董事,爭議持續至今,甚至用漫長的官司,規避主管機關教育部對《國語日報》的督導。

工會指出,對照過往董事長、台大前校長傅斯年的社會清譽,不少現任董事皆為教育界爭議人物,如今鬧出董事長雙胞案的笑柄,造成《國語日報》不只是失去媒體的份量,也辜負作者與讀者信賴,更令人有今不如昔之慨。 

工會提出3點聲明,要求董事會須遵守教育部相關裁示辦理;國語日報社社產是否有被掏空之嫌,董事長需做公開說明;增加勞工董事,下情上達,也共同監督董事會,以維報社社務正常運作及全體員工應有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