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一向以作風強硬聞名,雖然其提供了優良的系統服務,和獨特的圖像美感,但硬體上的弱勢、系統的封閉也讓不少人為之詬病;不過這次WWDC上微軟終於承諾,將會推行同時具有數字鍵的全鍵數鍵盤!

自G5發行至今,堅持全裝備只用Apple的果粉一定碰過鍵盤選擇上的麻煩,因為一直以來Apple提供的無線鍵盤都非全鍵數鍵盤,最右邊的數字鍵區都會遭到去除,想使用數字鍵就只能夠接上有線鍵盤。

不過蘋果在推行史上最強iMac Pro的同時,也推出了含有數字鍵的無線鍵盤,其鍵如名,名稱就叫做Magic Keyboard 含數字鍵盤(Magic Keyboard includes a numeric keypad),未來果粉就能夠不受限於無線或有數字鍵的煎熬抉擇了!

這款鍵盤使用的是Lightning充電埠;同時有Lightning轉USB連接線支援,目前台灣Apple Store的定價為3990新台幣。

本次新款鍵盤含有數字鍵,不過外型似乎僅限黑色系,太空灰仍是過去的配置。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