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昨同意核2廠1號機組重新啟動運轉,國民黨痛批總統蔡英文非核家園跳票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7日則強調,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目標,就是為「2025非核家園」。也就是在2025年,台灣不再依賴核電;這個目標從沒有改變,更遑論跳票。

原能會昨天同意,台電核二廠一號機裝載池改建,以增設格架方式,增加空間擺放用過的燃料棒,台電預計最快可於13日滿載發電,被認為可以解除部分夏季供電危機不過也引來國民黨批評。

林鶴明回應時表示,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要提醒,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目標,就是「2025非核家園」。也就是在2025年,台灣不再依賴核電。這個目標從沒有改變,更遑論跳票。

林鶴明指出,民進黨政府的規劃,核電廠不延役,加速推動綠能發展和能源結構改革,創造供電的穩定,這些都按照計畫進行中,沒有跳票的問題。反倒是國民黨應該好好思考,過去8年浪費了多少時間,讓綠能發展提停滯不前?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政府團隊正依照目標前進,口水並無法促進能源轉型。

林鶴明強調,非核家園的落實,是國家明訂於環境基本法中的政策目標,為了落實這樣的目標,新政府上任後,更全力推動能源結構轉型等重大改革工作,包括加速再生能源的開發,節能科技的廣泛應用、完成電業法修正等,而這些工作,目前也正全力進行當中。相關工作推動過程中,政府歡迎也樂見各界的集思廣益,讓非核家園的目標成功的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