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8日召開聽證會,調查有關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情況,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7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陷入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醜聞,連前總統尼克森的水門案都比不上。

法新社報導,從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到前總統歐巴馬,都任職於情報界的克拉珀表示,基於專業本能,他總是忠於總統,無論黨籍。

不過,對於川普陷入俄羅斯關係的醜聞,克拉珀表示,「川普這次惹的麻煩,水門案真的是差多了」,他說,他不明白川普團隊為什麼看起來一直向俄羅斯獻殷勤。

克拉珀說,「現在,身為普通的老百姓,我相當擔心從外部,也就是俄羅斯,以及從內部,也就是總統本身,對我國機關的攻擊,我們要追究此事,這對美國、這個世界、這位總統的任期、共和黨人、民主黨人以及整體國家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日前遭解職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8日將前往聽證會擔任主要證人,就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大選,以及川普是否曾向其施壓作出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