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動物朋友》(ケモノフレンズ)不但紅遍動漫界,更造成一股「好朋友」熱潮,現在就有人不願故事隨動畫播映完而結束,用《動物朋友》來進行二次創作,並推出了這款《サーバルじゃんぷ》(暫譯:藪貓跳跳),現已登上Google Play供人下載!

你也是擅長某件事的好朋友嗎?這句話相信近期網友很常在網路上聽人說起,它就是起源於上一季《動物朋友》,該動畫講述因為某些原因,動物們全都擁有人性,還有人類的外觀,並且與主角一同冒險的溫馨故事;其治癒人心的劇情,還有簡單好記的台詞都讓許多人心動不已,進而颳起這股好友風潮!《動物好友》前陣子與日本動物園合作時,就發生了當地企鵝「葡萄君」喜歡上擬人化企鵝「芙露露」的趣聞,也讓更多人認識了這部作品。

這款遊戲的作者,介紹遊戲時,就開宗明義說:這遊戲是動畫《動物朋友》的二次創作,希望能讓更多人在動畫結束以後還能看見這群可愛的朋友才做的遊戲;雖然作者表示這只是款簡單的散步遊戲,不過實際上玩法比較偏向過去我們在紅白機上玩到底「超級瑪莉」!

在這款《藪貓跳跳》中,我們要操控的除了主人公藪貓與卡邦外,還要在各種不同地形、環境內借助不同種類動物的幫忙,比如說當遇到需要飛翔的關卡時,我們就需要「朱鷺」帶我們飛向目的地! 

 

這款遊戲的主角想當然爾會是動畫主角藪貓了!   圖:翻攝自Google Play

關卡中因應不同環境,我們也有機會操控別種的動物。   圖:翻攝自Google Play

關卡背景並不只有白天。   圖:翻攝自Google Play

透過朱鷺的幫忙,我們終於幫忙「卡邦」來到了導覽車前。   圖:翻攝自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