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國語日報董事長爆發人事爭議一事,主管機關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國語日報現任董事會於2月28日到期,但尚未完成改選,教育部5月5日曾行文國語日報,要求在1個月內召開董事會,盡快改選,若這幾天仍未改選,將先了解原因,依民法介入處理,最嚴重則不排除向法院請求廢止設立許可。

《鏡周刊》報導,國語日報董事會3年一任,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原本在2月28日任期屆滿,卻一直藉故拖延,不願改選,疑因與推動國語日報舊大樓都更案有關,引發董事會反彈,恐造成董座鬧雙胞的局面。

針對國語日報的人事爭議,主管機關教育部終身司司長黃月麗指出,國語日報現任董事會於今年2月28日到期,卻沒完成改選。教育部已於5月5日正式行文國語日報,要求1個月內召開董事會,盡快改選。

黃月麗說,就教育部的了解,國語日報章程有規定,董事若連續2次未出席董事會,等同於請辭,所以,之前改選董事長時,部分董事的資格受到質疑。教育部要求國語日報盡快釐清爭議,否則將依民法第33條及「教育部審查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設立許可及監督要點」規定,董事違反法令或章程,主管機關可以請求法院解除其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