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6日在黨產會聽證會提出一份新的「土地買賣契約書」,當年國發院地主葉中川兒子葉頌仁今(7)日表示,這份土地賣契約書「憑空出現」,上面他父親的「方章」,也跟之前「杜賣證明」的「圓章」及印鑑證明有所不同。

行政院黨產會6日召開國發院土地案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出示一張新的文件,以反駁「不相當對價或無償」取得國發院土地的指控。其內容為民國5114日的「土地買賣契約」,載明締約時要付訂金5萬塊,主張已付給葉家5萬元訂金。

對此,葉頌仁7日出席民進黨記者會時則質疑這是幽靈契約。他批評這張契約書,憑空出現,上面登載基本上都與事實不符。當年與國民黨的三審訴訟從來沒有出現這份文件。

葉頌仁說,昨天才出現的這份「土地買賣契約書」,他父親葉中川的印章是「方章」。與原始買賣契約,也就是民國51116日的「杜賣證書」,葉中川的印章是「圓章」,有所不同。也跟他們當時申請的印鑑證明的「圓章」不一樣。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也表示,經他們查證葉中川的印鑑證明是「圓章」,也與「方章」不一樣。

而令人訝異的是,116日「杜賣證書」上,載明5位證人,木柵鄉長張榮森、張開任、「馮葆民」、「黃魏臺」與「王淮德」等五位證人。黨產會委員連立堅昨天指出,根據黨產會向內政部戶政司查詢顯示,張開任卒於1992年,曾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總幹事,至於「馮葆民」、「黃魏臺」與「王淮德」等3人,在戶政系統裡竟完全無符合資料。被質疑為「幽靈人口」。

葉頌仁也表示,這張「杜賣證明」的5位證人,除了鄉長張榮森外,其餘「馮葆民」(或「馬」葆民)等四人都是持槍強押他父親簽約的情治人員。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國民黨昨天自己拿出了土地買賣契約這份文件,這是到最高法院判決為止都沒有出現過的文件,國民黨以此文件證明與葉先生有所謂合約關係,葉先生也有意願將土地賣給國民黨;但這份文件反而引起更大的懷疑

她說,第一,土地買賣契約上之印鑑章並非葉先生原來的印鑑證明章。第二,所謂訂金五萬元到哪裡去了?第三,國民黨在過去最高法院三審定讞前,都沒有對三個幽靈證人的名字提出異議,然而卻在昨天黨產會聽證會上,黨產會表示經過調查,查無此三證人後,國民黨才說證人名字錯了,讓人不禁質疑證人名字錯了可以打官司到三審定讞嗎?證人可以不用被提訊嗎?徐佳青強烈呼籲,國民黨要向黨產會誠實地說明清楚。

國發院原地買賣裡原始的「杜買證書」,地主葉中川的印章是方章。   圖:林朝億/攝

國民黨6日出示新的國發院土地買買賣契約書,地主葉中川的印章是圓章。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