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剛說要改善美俄關係,不過,似乎未能如願。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B-52遠程戰略轟炸機,6日(當地時間)在波羅的海附近飛行時,被俄羅斯雷達偵測到,旋即遭俄羅斯戰鬥機攔截。而美國國防部隨後證實確有此事,俄羅斯則批評美國此舉「不尊重」俄羅斯,無助減緩雙方緊張關係。

日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才透露,美俄關係正處低點,川普指示其重建雙方關係,不允許「通俄門」攪起政治動盪,不料似乎事與願違。美軍B-52轟炸機6日(當地時間)飛越俄羅斯邊境波羅的海時,遭俄羅斯戰鬥機攔截,事後,俄羅斯更批評美軍此舉根本「不尊重」俄羅斯,也無助於緩解雙方關係。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6日(當地時間)在波羅的海公海上,偵測到一架不明飛行器,而該飛行器正沿著俄羅斯邊境飛行,於是派出戰鬥機升空攔截。隨後,戰鬥機辨識出該飛行器為美軍B-52轟炸機,便進行伴飛,直到B-52轟炸機變更航道,飛離邊界地區。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巴登薩中校(Michelle Baldanza)也已證實,B-52轟炸機的確遭到俄羅斯戰鬥機攔截。不過,B-52轟炸機的現身似乎激怒了俄羅斯,俄國外交官員表示,B-52轟炸機出現,並不利於緩解美俄的緊張關係;前俄羅斯空軍指揮官則直言,美軍此舉根本「不尊重」俄羅斯。

B-52轟炸機是遠程轟炸彈,具備核打擊能力,之所以會出現在波羅的海,則是因為先前美國派遣B-52轟炸機和800名飛行人員,同赴英國支持跟北約盟友在全歐洲所進行的聯合軍演,而軍演地點大多在俄羅斯邊境進行,包含波羅的海、北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