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交接再陷僵局,新舊任黨主席對於中央委員提名以及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一事,爭執不休;上週三中常會遭臨時停開,雖然挺吳派的中常委仍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希望能夠將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延後至全代會之後,結果將在今(7)天下午的中常會雙方陣營將見真章。

吳敦義陣營與洪秀柱陣營彼此對於中央委員提名權各有堅持,雙方交接小組目前處於停宕階段,據黨中央人士指出,雙方各指派3人接任交接小組成員,雖沒有正式交流,但有私下非官方交流,也就是出席討論人數未達6個人。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姚江臨等26名中常委已完成連署,下午將在中常會提案,將於7月8日進行中央委員選舉、7月29日中常委選舉延到8月20日全代會後舉行,要求洪秀柱依黨章規定行事,若洪不「依章行事」,不排除走法律途徑,凍結洪秀柱的中央委員提名權利。

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下午將親自主持中常會,針對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以及黨主席交接等事宜表態。洪秀柱認為,17全(全代會)同時進行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由於會場秩序混亂,時任黨主席馬英九就要求18全後,全面改成先選中央委員、中常委,再開全代會,18全、19全都是如此辦理,因此,20全也將比照過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