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72天!2017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舉行, 但7日遭爆料,指世大運有「四大亂象」,分別是地面LED螢幕租二手陸貨、計時系統採購出包、選手餐廳菜單難產、21億籃球場只辦預賽等。不過,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強調,所有標案、硬軟體設備都依照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規定審核,幾乎全部到位。 

距離台北世大運開幕僅剩2個月,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打包票,表示「台北辦世大運比深圳或光州都要強」,北市府也正如火如荼準備中,不過,7日卻被《壹週刊》踢爆,指出總預算高達171億元的世大運,至今有「四大亂象」,呼籲柯文哲要緊盯各單位,以免貽笑國際。

其中,「四大亂象」包含開閉幕典禮使用的地面LED螢幕,是租二手陸貨、賽事計時計分系統用的是8年前台北聽奧的老舊設備、得標選手餐廳的廠商進度落後,至今不僅菜單難產,也未建立穩定的食材供應鏈,以及斥資21億新建的籃球場,竟只能辦預賽等。

面對爆料傳聞,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天接受廣播《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LED燈、計時計分系統和比賽場地等,不是已決標、到位,就是取得FISU的認證,並強調只要符合國際規定,就沒有出包的問題。至於選手餐廳部分,簡余晏則說,負責世大運餐飲供餐的澳洲G.H.G(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公司,目前已將菜單送給FISU審議,一一駁斥爆料內容。

另外,簡余晏也說,爆料者應該是未得標的廠商,爆料內容僅是片面,不能涵括所有的事情。而她也說,歡迎所有批評具名公開討論,而非使用匿名的方式做不實的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