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等7國與卡達斷交後,另一個中東國家約旦也表示,在審視卡達與數個阿拉伯國家「危機的原因」後,即日起降低與卡達的外交關係。

路透社報導,約旦政府發言人莫馬尼(Mohammad al Momani)當地時間6日晚間表示,在考察卡達與多國的斷交關係後,約旦方面也降低與卡達的外交層級;同一時間,約旦也取消總公司設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在約旦的營運執照。

莫馬尼表示,約旦將繼續努力實現區域安全與穩定,阿拉伯國家就停止該地區危機的政策達成一致,「約旦政府希望克服這個不幸的階段,堅定地解決危機,保證所有的阿拉伯國家合作,為人民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埃及、葉門與利比亞、馬爾地夫等7個國家,本月5宣布斷絕與卡達的外交關係,理由是他們認為這個富裕的波灣阿拉伯國家卡達,支持恐怖主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日訪問卡達外交部長阿勒薩尼( Abdulrahman Al-Thani),他表示卡達政府「願意坐下來談話」,他稱卡達不是超級大國,不相信對抗可解決事情。阿勒薩尼強調,他的國家正在打擊恐怖主義融資,「保護世界免遭潛在的恐怖分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