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和盟國在宣布與卡達斷交後,對卡達的停飛禁令今(6)天起生效。波斯灣國家和埃及停飛往返卡達的航班,並下令卡達公民在14天內離境。杜拜國際機場(Dubai Airports)官網顯示,原本今天排定從杜拜(Dubai)飛往杜哈(Doha)共計27班的航班全都取消。

卡達航空方面表示,公司已暫時停飛至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以及埃及的所有航班,直到「進一步通知」。

沙烏地阿拉伯和巴林也宣布撤銷卡達航空的營業許可,並下令卡達航空在48小時內關閉在沙國境內所有辦公室。

官方沙烏地通訊社(SPA)刊載的聲明表示:「沙烏地民航總局(General Authority of Civil Aviation)決定撤銷所有核發給卡達航空的許可證,並在48小時內關閉卡達航空在沙烏地境內所有辦公室。」

聲明中並呼籲已購票往來卡達的所有旅客,赴卡達航空官網或旅行社網站洽詢退票事宜。

官方巴林新聞社(BNA)則在聲明中建議,「已購票往來卡達的所有旅客,與航空公司辦公室聯絡或上網,在48小時內辦理退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