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在今(6)晚出席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受到大批支持群眾熱烈歡迎,不少民眾擠向前問候,陳水扁從頭到尾面帶微笑,始終都沒有回應,但顯得十分開心。 

高醫大聲樂社今晚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夏季公演「說說故事」音樂會,因演出曲目有4首是由陳水扁作詞,社團邀請阿扁出席音樂會,獲中監核准後,陳水扁如願前往,陳水扁醫療小組說,扁出席音樂會是社區職能治療。 

台中監獄也表示,考量活動演出曲目部分為陳水扁作詞,且非屬政治性活動,參加此活動應有助於生活品質及提昇與訓練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且陳水扁主要就醫的高雄長庚也在活動的鄰近地點,可及時照料。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這場音樂會曲目囊括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英語、西班牙語等多種語言,主要訴說這塊土地上發生的動人樂章,由於演出曲目有阿扁做詞的4首歌曲,他希望大家能回歸單純歌唱本質,好好聆聽這場音樂會。 

陳水扁將參加音樂會的消息傳出後,大批支持群眾在現場等候,當陳水扁全搭乘的計程車抵達,在外傭的攙扶下車,緩緩步出計程車時,民眾蜂湧而上,「總統好」,此起彼落。 

當陳水扁在步入進音樂廳時,由於現場媒體一擁而上,與陳水扁的友人組成的「護衛隊」相互推擠,有媒體記者的皮夾被偽裝扁迷的扒手趁亂摸走,損失現金5、6千元以及證件等財物,警方表示會進行調查。 

「說說故事」音樂會演出曲目中,由陳水扁在獄中作詞的4首歌曲,包括「阿母的目屎」、「情批的花香」、「等待天亮的花叢」、「台灣是咱的」。

陳水扁出席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時,由外傭攙扶下車。   圖:播攝網路

支持群眾擠爆現場,陳水扁由友人組成的「護衛隊」護送入場。   圖:播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