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Apple現今最強規格電腦的iMac Pro,終於在昨日的WWDC(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上發佈了,而雖然Apple仍在規格上有所限制,不讓使用者自由升級配備,但他們這次提供的iMacPro硬體相當驚人!

在處理器方面,Apple提供了最高達18核心的Xeon處理器,顯示卡則提供了號稱能與GTX 1080一戰的AMD Radeon Pro Vega;雖然GTX 1080推出至今也已經一年多了,但自Apple從過往只賣軟體、不賣硬體的情況看來,這次Apple是「下足重本」!

而這台擁有Turbo Boost(渦輪加速)最高速4.5GHz的iMac Pro,搭配上18核心的多工特性,不光使製作App、算圖,連4K影片都能夠輕鬆剪輯!搭配上本次繪圖顯示晶片「Radeon Pro Vega」,Apple打了包票強調,這台絕對比過往任何iMac 的GPU(繪圖顯示)速度快上三倍之多!如此效能也能夠讓人輕鬆以高影格、高特效來體驗虛擬實境VR!

同時它也能搭配最高16G記憶體,即時記憶體頻寬運算則為一秒400GB,相當嚇人!而且iMac Pro的SSD(固態硬碟,讀取速度比起傳統硬碟更快,但是容量相對較小)不但擁有高達4TB的儲存量,其讀寫速度更是嚇死人的一秒3GB,而現在市售電腦,一般價位的的SSD平均讀寫速度僅有400至500左右。

不過就像其廣告說的,「一如你所期待的專業級電腦」,這台能夠同時連接兩部5K顯示器,合併4400萬像素的超級電腦,售價也是相當「超級」!目前計畫再一些時日才會推出的這台iMac Pro,其定價為美金4,999元,等同於台幣約15.1萬,可以足見Apple現在正將市場逐漸做向低銷高利的型態。

Apple在介紹這項產品時,甚至以「有史以來最強的iMac」一詞來形容它。   圖:翻攝自Apple WW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