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國民黨中常委、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6)日表示,自己很久沒有參加中常會,一個黨就是一個家庭,黨內應有充分溝通,才能夠讓黨制定最好的決策,明天會不會真的攤牌,他不清楚。

廖國定指出,我不喜歡用攤牌字眼,攤牌是兩軍對戰,談好條件,一個黨就是一個家庭,黨內應該是充分溝通、交換意見,對黨制定最好的政策,那是家長要做的。他鼓勵前後任主席繼續磋商、協商,至於雙方陣營是否有預備明天攤牌,據他所知是有的。

廖國棟說,在去年的公告,洪秀柱認為自己有可能連任,所以把黨主席、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時程排好,沒想到結果不是這樣,這是問題的源頭。如按照黨章來走,也是在全代會中名單才會出來,名單出來,主席都已交接,當然是由新的主席去提名,用膝蓋想也知道。

廖國棟強調,除了全代會,平時的權力都在中常會,所有人事、派任政務官都要經中常會通過才能正式派任,馬英九時期中常會權力弱化,連黨務都很難參與,認為中常委可有可無,棄之可惜,大家還是要名氣,沒有實權。對於吳敦義即將接棒,大家是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