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自4月17日開始進行台74縣「快官霧峰線」的伸縮縫改善工程,造成台中市區幾條重要幹道無法宣洩車潮,交通壅塞。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已經邀集各級道路主管機關研議,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降低民眾不便。

「台74線」快速道路是台中市重要的環狀快速道路,公路總局自4月17日開始進行伸縮縫改善工程,工期預計要到9月21日完成。漫長的施工帶來莫大的交通不便,五權西路至朝馬等路段交通大打結,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疏導壅塞的交通,增派義交於橋下道路協助指揮交通,協調縮短日間施工,將尖峰時段的施工移到夜間二度進場。而在非施工時段,將護欄往內退縮,以讓出更多道路空間供車輛通行。

台中市交通局也主動與公路總局多次的協調,調整施工工序,減少日間施工時間,主要以夜間時段施工,並透過增設施工告示牌面、資訊可變標誌及警察廣播電台等管道,加強宣導施工管制訊息。平面道路部分,公路總局也配合市府政策,聘請義交協助指揮疏導交通,並在非施工時段,將紐澤西護欄再往內退縮,並於地面鋪設鋼板,提供更寬道路讓車輛通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強化高快速道路施工交通維護措施聯合審查機制,日前已邀集高公局及公路總局等各級道路主管機關共同研議,透過中央與市府的攜手合作,有效降低整體交通衝擊。他強調,交通局也會持續監控台74線伸縮縫工程施工情形,即時因應處理,降低民眾交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