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委員會今(6)天召開國家發展研究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批評聽證會是羅織罪名、抹黑汙衊,並憤而離席;他強調,國民黨當時即以高於市價價格向葉家購買土地。對於民進黨發言人的指控,國民黨決定告其誹謗。

黨產會指出,去年接獲民眾葉頌仁的陳情指出,國民黨強佔父親葉中川原擁有位於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土地,葉家過去曾經控告國民黨要歸還土地,此案法院已判葉家敗訴三審定讞;今天的聽證會也是首度處理司法已判決確定的案件。

黨產會說,根據國民黨與葉中川當時的杜賣證書契約,葉家當時願意出售的價格是36萬4004元,國民黨僅願意以19萬1100元收購,國民黨僅願意半價價格收購。黨產會要釐清此案是否為國民黨以無償,或是顯不相當的對價取得財產。

對此,李福軒表示,檢視當時鄰近土地的販售價格,葉中川於民國50年出售同一地號土地給謝張秀英的土地,每坪是10元,過了5年,同地段出售價格為30元,何來市價200元,國民黨是冤大頭。

李福軒說,高等法院判決書中指出,「並無脅迫之情事」,他認為,黨產會開這個聽證會是抹黑汙衊、羅織罪名、虛耗公帑、恣意濫權。

邱大展也指出,今天聽證會難道是把9位法官踩在腳底下嗎?黨產會拿3審定讞的結果辦聽證會,且聽證會引用的資料全是片面之詞、斷章取義。說畢邱大展、李福軒與律師憤而離席。

邱大展說,如果不離席,代表是為虎作倀,他深深不以為然,以離席來表達維護司法、尊重司法的決心,國民黨律師今天也會去台北地方法院對民進黨發言人提出誹謗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