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羅致政今 (6) 日上午前往新北市議會與議員召開記者會,會前記者堵訪詢問關於昨天總統蔡英文邀請立委前往總統府參與便當會內容。

羅致政表示,休會期間蔡英文分別找立委前往總統府交換意見,同時針對第一次臨時會的相關議題下指示,要求《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以及年金改革一定要關,也是最重要的指示。

蔡英文在會中曾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溝通不足,除了行政部門在全性的重要場合為前瞻計畫辯護外,也希望立委能積極的為前瞻與年金改革做更多宣傳,包含舉辦座談會,或是和選民直接互動,讓民眾更瞭解政府推動的政策。

此外,羅致政也說,雖然有立委提到一例一休的問題,交換不同的意見或主張,但蔡英文也表示一例一休政策不是這次會談的重點。羅致政說明,三次臨時會的主軸都不太一樣,第一個就是《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與年金改革一定要過,第二個臨時會將針對相關預算,一例一休會持續做必要的溝通跟調整,蔡英文也說將交代相關單位研處。

面對朱立倫曾表示應提出更具前瞻性的計畫,羅致政則回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可以進一步討論,但對台灣的投資與永續發展,藍綠政黨是有共識的,希望國民黨在臨時會能認真討論《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不要做無謂的杯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