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6接見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長暨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幹部時表示,過去一年來,台灣「一步一腳印改變」;累積多年的問題都「一個一個在解決」,無論是年金、司法等各項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台灣邁向永續發展的最關鍵起步,一定要堅定地跨出去。

蔡英文致詞表示,去年10月跟同濟會夥伴在府內見面,今天也很高興再次接待大家。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已經成立近半世紀。她肯定同濟會的付出,不僅支持國內兒少福利工作、農業發展,也積極地投入國際公益服務。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台灣也是「一步一腳印改變」。啟動「5+2」產業創新計畫,進行經濟結構轉型;現在長照2.0已經上路,全國都在設置更多的服務據點,讓民眾感受更完善的照顧;最近行政院也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向毒品全面宣戰;也決議設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希望加速落實住宅政策。她有決心、行動要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表示,台灣累積多年的問題都一個一個在解決,無論是年金、司法等各項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台灣邁向永續發展的最關鍵起步,一定要堅定地跨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