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黨產會今(6)日上午調查國家發展研究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陳情人葉頌仁今天表示,父親的土地被國民黨強佔、強買,直到政黨輪替才有正式的調查報告與申訴機會,希望爭取這一甲子冤案的平反。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就黨產條例而言,針對34年8月15日以後,「政黨用無償、顯不相當的價格去取得財產的合理性」,為今天討論的爭點。

黨產會報告還指出,國民黨當時以顯不相當的價格向葉家強收土地,葉家開出的價格為每坪200元,國民黨僅願意以每坪105元價格購買,於是葉家當時不願意出售,然國民黨卻強行佔用土地至今。

黨產會報告還指出,當時「買主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並非法人,且土地登記證明書地目不符,葉家的土地明明是自耕地,國民黨卻訂為建地,故當時葉家拒絕賣給國民黨。

葉頌仁表示,感謝今天能有這個機會,政黨輪替後,有新的法律(黨產條例)補足過去法律的不足,也有不當黨產委員會的成立,父親土地被欺負、強佔,直到今天才有正式申訴與調查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爭取平反此一甲子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