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6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機密資料顯示了,俄羅斯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一再發動網路攻擊,試圖駭入投票系統。至於是否成功影響投票結果,國安局並沒有進一步承認。

調查報導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在6日指出,在一份匿名提供的國安局高度機密資料中,顯示了俄羅斯軍事情報機構曾經連續數月對美國發動網路駭客攻擊。俄羅斯駭客干預選舉的謠言在美國沸沸揚楊,而此消息一出,成為史上最詳細的一次說法。 

該機密文件中指出,俄羅斯的軍事情報局(GRU)在2016年8月就開始對美國一家指定選民服務的公司暗中進行網路活動,顯然是為了獲得與舉有關的軟硬體資料。從中獲取的資料將可作為網路釣魚的主題,進一步入侵美國地方的選民。

然而,美國國安局並沒有分析出結論,對於俄羅斯是否干預選舉結果,或是造成多大程度的影響,國安局方面並沒有明確表示答案。但是,文件中提到了俄羅斯的入侵影響投票系統的可能性,「攔截」表示,這樣的說法「令人不安」。

報導中提到,這些駭客的手段很簡單,先是入侵電子投票軟體供應商(VR Systems)取得系統,再偽裝成供應商,將夾帶感染的文件寄送給政府官員,進一步使得政府的電腦淪入駭客的控制之中。國安局至少確定有7名潛在受害者,但國安局並不知道這些受害者的數據資料是否真的遭到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