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茶裏王龍潭茶廠被查封近萬頓含劇毒的越南茶葉,稍晚將宣布回收下架..」,類似這樣的謠言從2014年開始,每年都會上演1、2次,統一表示,已經報警處理追查散布謠言凶手。

近來不少長輩朋友在Line上收到標註「SOS緊急轉達SOS」的訊息,內容指名為陽明醫院公衛所教授張武修傳給大家的消息:7-11統一超商宣布重大事件,旗下飲品全都用越南茶葉,含劇毒代奧辛,檢調目前已在茶裏王龍潭茶廠查封近萬頓的越南茶葉,統一稍晚將宣布回收及下架茶裏王產品,茶裏王請大家不要再喝茶飲料。

統一代理發言人凃忠正示,Line上面的不實謠言實在很難消除,的確造成很大困擾,從2014年以來這樣的謠言每過一段時間就再度復活,似乎甩不掉,並以不同形式出現,對品牌及公司商譽都有很大傷害。

凃忠正指出,針對任何毀損統一品牌及商譽的行為,都會嚴肅處理;統一已報警處理,並同步請Line台灣分公司協助處理,找出散播不實謠言的凶手。

按照統一年報數字,茶裏王貢獻統一年營收超過新台幣30億元,是統一茶飲料中的超級明星產品,在台灣市占率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