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連日馬不停蹄到各縣市謝票,今(5)日中午來到花蓮與黨員共進餐會,隨後拜會縣長傅崐萁、議長賴進坤,當媒體提問傳聞縣長有意回國民黨一事,吳敦義表示,「失聯的黨員,我都希望回娘家,只要手續完備、合乎資格,沒有拒絕的道理。」

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花蓮餐敘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花蓮縣長傅崐萁有意回國民黨時表示,「只要手續完備、合乎資格,沒有拒絕的道理」。他還說,失聯的黨員,他希望都能回娘家,將來會徵求更多新的黨員,特別是年輕朋友,為國民黨注入新血、朝氣、活力。此時縣長拉了一下吳敦義的手上樓,脫口而出說,「不要問這個好不好!」,吳笑著回應媒體,「你看他的動作,我現在不宜回答這個問題。」

日前滂沱雨勢導致蘇花公路坍方,造成東部交通阻塞,吳敦義在會談中說,希望執政黨能正視東部鐵公路的需求,批前瞻八年八千八百億竟未納入東部鐵公路改善計畫,一點都不夠前瞻。此外,盼望政府能盡快補上第二期蘇花改工程,解決每遇到暴雨造成交通不便的問題。

傅崐萁稱讚吳敦義資歷完備,在台灣「無人能出其右」,期盼在吳的帶領之下,國民黨成為真正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導正國家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