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團體醞釀15日重返立法院,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分享紀錄過去1年反年改活動的影片,也收錄前總統陳水扁呼籲不可汙名化軍公教的片段,期盼號召民眾集結。李來希今(5)日指出,15日活動也將與反同婚團體合作,但他並未透露是哪個團體。

年金改革最快將於6月份的立法院臨時會上處理,李來希號召民眾在15日警察節當天,重返立院陳抗並向警察致敬、替基層員警爭取權益。他也在臉書分享會議內容,宣布將於9日再度召開整合會議,並與反同團體合作。

據《中央社》報導,李來希受訪時表示,他們希望所有對政府政策有不滿的團體,都能在15日一起來參加活動,「我們都樂意接受」,並稱已經有反同團體來接洽,希望藉這個機會表達他們的心聲。但是,李來希並未透露是哪個反同婚團體來接洽。

報導指出,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回應,目前並未與李來希接觸,但他們相當歡迎跟理念一致、支持婚姻家庭的團體;護家盟理事長張守一則說,護家盟不允許成員捲入政治紛爭,但若是以個人名義參加,就不會阻止。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號召民眾15日警察節重返立院。   圖:取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今日於臉書張貼會議內容,並透露將與反同團體合作。   圖:取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