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網路上謠傳著Google瀏覽器「Chrome」即將加入廣告阻擋的功能(Ad-blocker),Google官方表示這是真的!他們真的發布了推行這項功能的計畫,2018年初將為提供行動版與桌面版的Chrome瀏覽器主動阻擋廣告的功能,這對Chrome的愛用者無疑是一項福音。

每次使用網路瀏覽器,自動播放音訊或彈出式蓋版廣告總是令使用者煩不勝煩,因此Google將推行這個功能,屆時系統將會依據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的標準來判斷該廣告是否需要阻擋,因為畢竟廣告是Google的重要收入來源,不能將所有廣告全部阻擋,所以Google 廣告與商業部門高級副總 Sridhar Ramaswamy表示,這個功能將阻擋的是那種劣質的惱人廣告,就桌面版而言,像是彈出式廣告、自動有聲廣告、大區塊的橫幅廣告、倒數蓋版廣告都屬於這種類型,針對行動裝置的部分,則是閃動動畫、覆蓋超過 30% 頁面的廣告、全螢幕的滑動廣告,Google將致力於改善這些體驗,並將瀏覽器打造成更適合使用者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