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棒球的球迷有福了!中華職棒大聯盟與中央氣象局於今日(5)宣布完成「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簽署,將針對全台各球場,進行專屬的天氣氣象預報服務。

中華職棒大聯盟是我國棒球賽事的最高殿堂,也是每一位棒球選手最嚮往的舞台,而中華職棒球季一年共計超過300場賽事(包含一軍、二軍),但每場比賽分別在全台灣12座球場進行,為了全方位的服務球迷,並且讓球場上辛苦的工作人員能夠更準確有效的掌握天氣,因而開啟了這次中職與氣象局合作的契機,推出這項首次結合球場的貼心氣象預報服務,也相信這項服務將帶給球迷及所有球員、實務人員全新的感受。

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天氣是主宰球賽的關鍵因素,不只影響賽事能否順利舉行,也對球迷之參與、工作人員和裁判之作業都有影響,甚至對球員的臨場表現影響更大。職棒聯盟願與氣象局合作,提供更優質的氣象服務,正顯現聯盟的高瞻遠矚,氣象局非常樂於與聯盟共同開啟職棒新頁。」

由於氣象局觀測密度、監測技術及預報能力之提升,現在天氣預報範圍已從「縣市」提升到「鄉鎮」,也可以為全臺368個鄉鎮及各生活育樂景點提供現代化的監測及精緻化預報,也有能力逐步針對更小區域範圍提供客製化的定點預報及監測資訊,透過這次合作,氣象局將於1個月後(7月5日下午5點起),在聯盟官網及氣象局官網職棒專區專頁,正式每日提供全臺12座球場的7天天氣預報、48小時內逐3小時即時預報與監測服務,屆時球迷可以查詢到各場賽事的天氣預報,這項客製化氣象服務,不只能成為的球迷觀戰小幫手,也將是中華職棒賽務人員的訊息管道,也讓聯盟充分掌握賽事的進行,並可在第一時間做為現場拉、收帆布、整理場地或比賽裁定等作業之依據,透過專業氣象資訊,做好因應措施並且提升球賽各項準備工作的效率,減少球迷、球隊面對等待時間的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