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突然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打敗柯文哲」,還拿出木劍嗆柯要「切腹自殺」,甚至走向前折斷柯文哲、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的肖像照片,表示自己參選市長要「終結財團掛勾官商勾結!」

鍾小平下午質詢柯文哲時,先痛批柯包庇日勝生,並針對先前美河市弊案涉案官員遭判刑,柯文哲曾砲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什麼都搞不清楚,可以去死一死!」他質疑柯也差不多,「要不要切腹?」並拿出木劍,要柯P切腹自殺,柯文哲表示不用,但他說願意因用字粗俗而道歉,他也提到在閩南語中,「那是很普通的話。」

隨後,鍾小平拿起放置在質詢台上柯文哲、林榮顯的肖像照,表示柯文哲今天沒有道歉也沒有切腹,「這叫沒有官商勾結?」並突然宣布自己將參選台北市長,誓言要終結財團掛勾官商勾結,將柯、林的照片應聲折斷。

鍾小平接著又詢問柯文哲關於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問題,要求柯文哲表態是支持還是反對特赦?但柯文哲回應,他選「第三個」選項,因為他認為這件事應該通盤解決,並非簡單的二分法,讓鍾小平怒批柯未正面回答問題,將他趕下質詢台,最後鍾決定放棄最後剩餘的質詢時間,表達對柯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