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師再現大學校園!政大學生網路驚爆,有外籍男教師性騷擾女學生,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 (5) 日要求教育部嚴處。教育部官員表示,已與校方聯繫並完成校安通報;政大則說,明天起暫停該名教師課程,並將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陳亭妃表示,上周六政大學生在臉書揭露,韓文系外籍教師利用面談機會,頻頻觸碰女學生身體,還不時以言語挑逗女學生;該文章貼出後,至少有8人向該學生指自己曾也有類似經歷,包括被攬肩膀、把手放在女學生大腿內側、用手指摩擦手臂,甚至伸手戳女同學的胸側等行為。

陳亭妃說,經她向學生了解問題及訴求,要求教育部正視這件案子,不能讓學生受二次傷害。受害學生說,會依政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是否受理,再決定要不要報案。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教司專委黃蘭琇表示,教育部掌握訊息後與學校聯繫,當晚就完成校安通報;不過因為正值期末考階段,同學成績仍在老師手上,會依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要求彈性處理當事者出缺勤與成績考核。

黃蘭琇說,未來審理若確認該教師不適任,會在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資訊系統登錄教師護照號碼;並將積極督導學校,掌握性平會處理進度,避免二次傷害。

政大主秘王文杰則表示,3日晚間得到韓文系主任通報,並依程序向教育部通報,今天已召開性平會議,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結果將交校評會依情節輕重懲處;不過,為保障學生權益及受教權,韓文系決定明天起暫停該教師課程,並安排代課教師協助處理後續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