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今(5)日改選,產生23席新任董事,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各自取得6席,共獲得過半席次。不過,在新一屆董事產生後,原欲順勢召開董事會,選出北農董事長與總經理,但新任董事會召集人、農委會代表劉聖鴻卻宣布不續開董事會,傳出是因北市府與民進黨不同調,導致人事案破局。

北農公司上午舉辦股東大會,選出23位董事,依慣例,新一屆董事會應由票數最高者擔任召集人、並決定議程,召集人得立即決定開董事會、選出7位常務董事、董事長,而董事長則可再召開會議提名總經理並由董事會通過。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曾與民進黨屬意人選、詩人吳晟之女吳音寧見面,若無意外,北農公司董事長將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擔任、吳音寧則出任總經理。不過,今日卻未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董事長一職。

針對北農董事長與總經理難產一事,柯文哲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表示,農產公司如果出事,會在議會被罵的是北市府,若菜價飆漲是誰要在社會上負責任?一定也是北市府,「所以台北市政府才會堅持,總經理人選要是專業人士」。

柯文哲說,一個人選必須經過多方徵詢,並詢問主管單位的意見,不是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重要人事案都有一定程序。他也強調,針對北農人事案「不要想東想西」,就找一個專業人士把農產公司做好就好。

對此,市議員王欣儀追問柯文哲,心中是否已有屬意的人選、人選是誰?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對於這次與民進黨合作破局,王欣儀詢問柯擔不擔心「得罪民進黨」?柯文哲回應,做人要有基本原則,不是說為了連任,什麼都說yes,不能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