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證實,針對東芝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出售案,鴻海集團已獲得美國兩大客戶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資金支持,但他並未透露個別公司出資多少,僅表示這是「商業機密」。

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鴻海目前是5個有意收購東芝記憶體的企業中出價最高的,據稱至少逾2兆日圓(約182億美元)。郭台銘並接受訪問後證實,蘋果和亞馬遜皆有出資,「但我不能透露他們各自出了多少,這是商業機密。」對此,蘋果拒絕評論,亞馬遜也並未立即回應《日經》電郵。

郭台銘在受訪時強調,若收購東芝記憶體,「絕對不會干預(東芝目前的管理),會像對待夏普一樣對待他們」、「我們讓日本(管理者)持續經營夏普...我們也希望東芝記憶體在未來50至100年持續經營,就像夏普一樣。」郭台銘也表示,對於拿下投標案非常有信心。

針對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作業,除了台灣鴻海集團感興趣外,還有包括南韓記憶晶片大廠海力士(SK Hynix)、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美國投資基金KKR等參與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