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基隆河整治工程,國民黨編列1500億元,民進黨執政時僅用320億元,省下1180億元預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5)日指出,該說詞為不實之言,政府施政不分藍綠,基隆河整治計畫分三階段,國民黨負責前兩個階段,民進黨只是完成最後一哩路。

昨天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表示,「員山子分洪道順利完工,國民黨計劃要花1600-5000億才能整治的基隆河,民進黨只花316億就完成了」,並嗆聲說要在員山子分洪道上刻上當時國民黨水利專家李鴻源的幹話,「分洪如可行,廿年前就做了」。稍早張景森在臉書中將網友後製此嗆話的照片公開貼文。

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基隆河整治計畫的脈絡,向大眾釋疑,他說,政府施政不分藍綠,基隆河整治計畫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71年到85年的台北地區防洪計畫,共花費1046億元,第二階段是87年到91年基隆河初期治理計畫,共花費122億元,320億則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編列與執行的費用,民進黨則是補足治水計畫的最後一哩路。

會中洪孟楷播出昔日蔡正元立委質詢時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與經濟部長的宗才怡基隆河整治計畫一事,質詢過程,宗才怡彷如狀況外,完全不知道有此整治計畫,也不清楚編列多少預算。

稍早張景森在臉書中將網友後製此嗆話的照片公開貼文。   圖:翻拍自張景森臉書

昨天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表示,「員山子分洪道順利完工,國民黨計劃要花1600-5000億才能整治的基隆河,民進黨只花316億就完成了」。   圖:翻拍自張景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