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前進歐洲洽公、旅遊,可望不必再為轉換多國sim卡傷腦筋了。歐盟這次好大手筆,將耗資1.2億歐元,2020年前在全歐建立6000至8000個WiFi熱點,目前歐盟各國、歐洲議會和歐盟委員會的代表已經在布魯塞爾達成一致意見,相關協議需要經過歐洲議會與歐盟理事會的正式批准。

外電報導,歐盟推動WiFi4EU計畫,屬於Digital Single Market計畫之一,希望加強區內的科技及相關政策發展。根據該計畫,歐盟將在2020年前,於歐洲地區建立6000至8000個WiFi熱點,包括數千個公共廣場、醫院或圖書館、公園以及酒店,都能讓民眾享受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德國之聲」報導,歐盟委員會透露,各成員國、歐洲議會和歐盟委員會將共同出資1億2000萬歐元,具體方案將在2017年年底前公布。據了解,歐盟境內的所有社區、醫院及其他公共場所,都可以出申請。經過批准後,申請方將得到1筆建設網路熱點的啟動費用,而申請方必須承諾至少維持熱點營運3年。

歐盟電信業者日前才送給歐洲民眾1個大禮:合約用戶在歐盟國家內跨境通話,不需再支付漫遊費用。現在歐盟又祭出WiFi4EU計畫,在歐洲上網將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