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iPhone8各種謠言滿天飛,而繼之前各媒體爭相釋出「極具真實性」的3D模擬影片後,現在號稱「貨真價實」iPhone 8的實機圖終於正式亮相!

先就最直觀的外型、還有我們最重視的手機螢幕說起吧!相較於iPhone 7的65.71%螢幕佔機比,這次iPhone 8如傳言的一樣,移除掉以往iPhone的Home鍵後,iPhone 8本次的螢幕佔機比終於來到了高水準的83%,這對於iPhone的技術來說確實是一大突破。

還有,這次手機外型、比例上也有所不同,iPhone8宣稱使用5.85英吋OLED螢幕,採無邊框設計,還有不鏽鋼金屬框、和雙面2.5D玻璃;而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長寬比從16:9來到了18.5:9,這樣的設計也讓iPhone 8大小恰巧介於7和7 Plus!

而先前以Apple為主要報導對象的外國科技網站,iDrop News也公布了iPhone 8 的詳細三圍數據,而根據這項數據iDrop News也做了簡單的大小比較圖,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出iPhone 8與7、7Plus,甚至是當今最火熱的S8其箇中差異。

雖然這次iPhone 8的相機畫素依然不算頂尖(雙鏡頭為700萬和1200萬),但讓人吃驚的是它居然擁有六個攝影鏡頭!其中有四個被配置在手機正面,而位於正面的這四個鏡頭功能,可不僅是為了拍照這麼簡單哦!

這次Apple在手機內植入了生物辨別技術,而攝影機的功用便是為了取得使用者的生理資料,雖然目前仍未證實是否是虹膜辨識技術,但台積電已經先行否認,Apple並不會因為上述技術就放棄指紋辨認,因為他們在Apple Touch的技術也有了嶄新突破。

同時內部電池排列也有所變動,新版iPhone 8因面板分為與現在相同的LCD面板,還有全新的主流OLED面板;而這不光是影響了螢幕的顯示表現,內部的電池排列也有所不同。

目前iPhone系列的電池都是採與主機板左右並列的方式,但最新OLED版將會採用L形配置,這也代表電池擁有更大的空間,還有更長久的續航力!Apple也的確宣稱這項設計為iPhone 8提升了30%的電力。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本次iPhone 8看似擁有可以成為「革新」的新措施,然而卻也傳出每支手機多了近80美元的成本;而以市場趨勢看,這支新手機少說也要1000美元(折合台幣約3萬元),相信會再次突破手機產業的利潤高點。

正面的攝影機鏡頭除了拍照,還有著人體特徵辨識功能,因此總計有六個鏡頭在手機上。   圖:pingguoboss/提供

外國科技媒體iDrop News公布了新iPhone 8的體積數據,並以此做出比較圖。   圖:翻攝自iDrop News

iPhone 8手機外型有所變更,此為與前代iPhone的比較圖;依序是iPhone 7、iPhone 8、iPhone 7+。   圖:翻攝自iDrop News

此為與前代iPhone的背面比較圖;依序是iPhone 7、iPhone 8、iPhone 7+。   圖:翻攝自iDrop News

此為與Samsung S8系列的比較圖;依序是S8、iPhone 8、S8+。   圖:翻攝自iDrop News

本次內部配置也有所變更,電池佔得比例將會更大。   圖:J.P Morgan/提供

iPhone 8的手機比例圖。   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先前Benjamin Geskin宣稱是iPhone 8的實機,後來被證實是為山寨品;而Benjamin Geskin稱真機應該接近iDrop News的設計。   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爆料者Benjamin Geskin在後續關注iPhone 8的相關新聞上,緊急改變了原文,並指出那是山寨品!而真正iPhone 8的設計應該是接近本圖所示。   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