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恐怖攻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48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下該案,英國首相梅伊怒斥「真是夠了」!她表示將引進新的反恐條律,加強反恐策略,包括對網路空間實施新的規範,同時宣布英國國會大選如期舉行。

英國會大選訂於6月8日舉行,但英國3個月來連續遭到3次恐怖攻擊,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國(IS)組織已經宣稱,犯下3日晚間的倫敦橋攻擊案,而英國警方也發布消息,表示已經逮捕12名嫌犯。

BBC指出,英國警方在兇嫌之一的居所──倫敦東部Barking地區公寓內逮捕12人,並在該公寓內進行了有控制的引爆。根據兇嫌的鄰居表示,兇嫌在那裡已經居住3年,已婚,育有2子。

梅伊透過電視講話表示,6月8日的國會大選如期舉行,各政黨活動將照常從週一恢復正常。她表示,不允許任何暴力干擾民主進程。梅伊同時怒斥恐怖攻擊「真是夠了」!她將矛頭指向網路,表示英國已經面臨新的趨勢,《衛報》報導,梅伊將拿網路開刀,未來將加強規畫管理網路空間,防止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規劃的擴散,不允許網路成為恐怖主義意識形態的溫床。

涉及此次倫敦橋攻擊的3名男子倫敦橋進行攻擊,目前確認7人死亡,包括1名法國人與1名加拿大人,警方連開50槍擊斃3嫌,倫敦大都會警察表示,嫌犯身穿看似爆炸裝置的背心,但隨後被證實爆炸裝置是假的。

目前警方逮捕的12人中,1名男性獲釋,仍有4男7女遭依英國恐怖主義法規拘留,而警方也持續在搜索4間房子。

英國首相府表示,將在當地時間6日上午11時默哀1分鐘,以悼念在此次恐攻中喪生的死難者與受到傷害的人們。

英國3日晚間發生倫敦橋恐怖攻擊事件,警方當場擊斃3名嫌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