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綠營內部曾針對修改赦免法一事進行討論,赦免前總統陳水扁已定讞或審理中司法案件。對此,美麗島軍事審判辯護律師陳傳岳4日證實,確有些法律人一起討論,主張赦免的範圍應擴大到起訴或未起訴者;至於他自己,他則謙稱則是「開會主持的」

陳水扁涉及官司案件,還有多件尚在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日前,法院也再發出傳票,確定是否續審目前已經暫緩審理的案件,更引發外界關注。由於赦免法第三條規定,「受罪刑宣告之人經特赦者,免除其刑之執行」,被解釋為總統不能特赦尚在審理之案件;加上總統蔡英文不願意因特赦阿扁,引起社會對立,扁是否能獲得特赦,似乎遙遙無期。

因此,傳出綠營內部曾委託美麗島軍事審判辯護律師、法界大老陳傳岳研擬赦免法修正案。對此,陳傳岳4日出席「人民期待的司法改革座談會」後受訪表示,「有一些法律人作夥,參考美國制度、德國制度,提出赦免法修正案」;基本上認為,比較傾向美國制度,總統有權可以赦免,「起訴或未起訴都包括在內」。否則僅赦免一部分,無法解決問題。

至於修正案將何時及由誰提出,陳傳岳表示,還沒正式提出,「可能給相關的人」。至於整個工作,陳則謙稱,「我是開會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