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3日晚間10時8分(台灣時間4日5時8分)一輛白色小貨車在倫敦橋開上人行道,衝撞多名路人,隨後在倫敦橋附近的波魯市場,傳出有人在餐廳和酒吧遭刺傷,警方在推特上證實為恐怖攻擊

嫌犯在倫敦橋上以時速80公里蛇形衝撞路人,並持刀下車攻擊,目擊者稱有人跳橋逃生。警方表示,「超過1人」在橋上喪命。倫敦橋攻擊後,至少有30人被送往5家醫院,另外有一些人在現場皆受治療。

倫敦警方表示,有6人在對倫敦大橋和自治市場的襲擊中死亡。武裝警察射中3名男嫌疑犯。

並指出武裝警察被派往現場後,3名歹徒在8分鐘內被槍殺,而歹徒穿著看起來像爆炸背心的東西,進一步調查似乎是假的。

隨後在倫敦橋不遠處的波魯市場有一名男子持刀,隨機刺傷兩人。警察趕往現場後,引導民眾離開現場,在處理波魯市場事件中,有朝嫌犯開槍。

英國首相梅依將主持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會議。

這是在威斯敏斯特大橋衝撞行人、曼徹斯特演唱會事件後,英國今年的第三起恐怖攻擊事件。

美國流行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今天要重返曼徹斯特舉行慈善演唱會,她也在推特推文「替倫敦祈禱」。

今年英國第三起的恐供事件,讓民眾驚魂未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