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日邀請吳敦義來與黨團餐敘,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會後全體送行吳敦義離開時,「令人非常感動」,吳敦義順利當選黨主席,對國民黨而言,是個重新再起的契機,能夠把地氣接好,黨團將與黨中央同時並進,回應全民的期待;至於臨時會議題的攻防戰,廖表示,吳十分遵守職權分際未對此提供詳細建議,但個人不排除私下與吳請益。

廖國棟表示,臨時會的攻防戰術將待民進黨正式提案、朝野協商召開立法院談話會後,再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大家對前瞻、年改、促轉條例的意見,做最後的整理。

廖國棟說,今天有稍微跟吳報告臨時會議題,但吳是非常懂分際的人,他認為現在還不是他對這些議題可以暢所欲言的時候,對此黨團尊重吳,但他不排除未來將與書記長王育敏隨時與吳請益,「絕對不會黨團往前走,黨中央另有策略」,會整體來監督執政黨。

針對豪雨使大台北地區淹水一事,蔡育敏表示,這次水患問題,突顯前瞻基礎建設應做調整,相關地下水道、防洪設計,都是重中之中須考量的部分。

當媒體問及為何今天沒有邀請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前來餐敘,廖國棟說,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規劃此餐敘,後來有立委建議,既然吳敦義已在台灣各地說明未來擘畫,何不邀請吳來黨團講兩句,「今天他也真的講兩句,沒有逾越任何職權分際」。

至於黨主席提前交接的可能性,廖國棟說,沒有今天沒有談到,「不是今天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