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任總統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的消息一出,世界各地皆掀起撻伐聲浪,不只環團和其他各國領袖不滿,美國紐約州長庫默也已聯合加州與華盛頓州組成氣候聯盟;也傳出科技業各家龍頭,包括Apple、GE、Google、FacebookHPIntel、Adobe還有微軟都公開要求川普,繼續遵守巴黎協定!不過這些事情恐怕都比不上川普顧問團成員,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鮑勃‧艾格(Robert Iger)的離去了! 

伊隆‧馬斯克不但是川普的國策顧問團成員,同時還是美國太空探索企業大廠SpaceX,現今國際支付霸權PayPal的創辦者與首席執行長、設計師,以及第一代特斯拉電動車的設計者! 

而全名勞勃‧艾倫‧「鮑勃」‧艾格(Robert Allen "Bob" Iger)的鮑勃,更是催生世界迪士尼樂園成立的首席執行官,也是Apple的董事會成員,兩人皆可謂是赫赫有名!

而川普過去多次在國際上,做出不重視全球氣候暖化的發言雖然引起眾人不滿,他倆仍堅持在顧問團內替國民發聲,只是如今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後,他們倆人也決定退出顧問團,可見川普這位「商人」做得事情是如何「傷透人心」了!

伊隆相當關注美國對於巴黎協定的態度,圖中表示他對巴黎協議已盡心盡力,透露出無奈。   圖:翻攝自伊隆推特

伊隆無奈表示如果美國撤出巴黎協議,他或許也會選擇離開,而這樣的事情果然也發生了,他最後不改口氣,認為這次的退出不光對世界造成傷害,對美國也不會是件好事。   圖:翻攝自伊隆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