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 (3) 日舉行交通會報,交通局報告「標線型人行道」時,顯示里鄰圖資不符缺失比率最高,引發市長柯文哲痛批交通局「散漫」、「馬虎」;他說,外科醫生要求精確,完全不能接受這種狀況,「外科要是照這個性,不知道死多少人」。

交通局今天公布交通鄰里改善計畫缺失態樣統計,其中標線型人行道部分,缺失比率最高為圖資不符,像圖資標示哪裡要劃設紅線,但實際地點卻無畫設等,而抽查的8個里全部不符規定,讓柯文哲相當不滿。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解釋,交通鄰里改善計畫只要改善率達80%即達標,所以還存在一些小缺失;他坦言,很多地方原本要畫線,但可能當地里長有不同意見,或是畫線地點剛好在排水系統上,因此才會出現這樣情形。

不過,柯文哲並不領情,仍痛批交通局散漫,做事情馬馬虎虎,他表示,過去擔任外科醫生時,凡事都強調精確,這種狀況他完全不能接受,要求要求交通局儘速將缺失改進,「做事情不能隨隨便便」。

柯文哲說,「外科要是照這個性格,不知道死多少人」。他曾看過一位年輕神經外科醫師操刀時,不小心輕輕拉扯一下,結果傷到病人脊髓造成半身癱瘓,他反問「你認為要賠多少錢?」。

柯文哲強調,這也是為什麼他要找外科醫師來台北市政府當官的原因,因為他不喜歡內科,所以他跟賴清德一定很不一樣,因為賴清德是腎臟內科。他強調,做事情不能「青青菜菜」、「馬馬虎虎」,如果是兩年前的他早就拍桌大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