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3)日上午在基隆市林右昌及地方區域立委的陪同下,到受災嚴重的基隆大武崙地區勘災,他一下車就遭民眾嗆聲「作秀!基隆不歡迎你!」,不滿的民眾隨即遭勸離。

林全今日勘察受災嚴重的武崙溪沿線商家,使安樂區大武崙一帶佈滿大批維安人員與警力,交通幾度受阻,過程中有民眾嗆聲,「勘災就勘災,找來那麼多大批警力阻礙交通幹嘛?」、「根本是擾民!」。民眾還怒斥:「可以不要阻擾國軍救災嗎?快回去!基隆不歡迎你!」

記者詢問林全對於民眾嗆聲「政府慢半拍、作秀」有什麼看法,林全沒有回應,繼續視察其他受災戶。

當地居民痛批,基隆住了20多年從未見淹水超過100公分,質疑市府這次太輕忽,林右昌表示,因金山、萬里地區降雨量大,又順勢流入基隆,導致嚴重淹水。初估損失要復建得花4億元,建議中央代管武崙溪,方便整治,並希望進行上游分流。

基隆市政府表示,現有排水設計不足極端氣候強降雨,是此次災情慘重主因,需要分流分洪解決。

記者詢問林全對於民眾嗆聲「政府慢半拍、作秀」有什麼看法,林全沒有回應,繼續視察其他受災戶。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